你能松开我的手吗?

半杂食半洁癖

武大郎潘金莲被造谣?真相到底是什么?

我记得很久之前,有消息说武大郎原名叫武植,还和妻子潘金莲是恩爱夫妻,我那时候和大多数人一样,信了

但是后来我看到了一个搞笑科普历史类视频,我才发现这个消息是假的!!!

一、施耐庵死于明朝洪武三年(公元1370年),武植是明朝永乐人(公元1403-1424),施耐庵穿越时空造谣武植,我真的会谢!!!不能仗着人家施耐庵死得早,就造谣人家吧?(这里之前有错误,现在改了)

二、原著中武大郎没有姓名,是《金瓶梅》给他取名叫武植的!!!连姓名都没有怎么造谣?!!

三、所谓的证据:印刷体的墓碑!!!我谢谢你,清朝就用上印刷体了?历史好好学啊!!!

综上所述,写书的是施耐庵,被蹭热度的是施耐庵,被造谣的还是施耐庵!!!

最后来说点,我个人对这个事件的感受。

《水浒传》是我们中国四大名著之一,却被营销号为了热度如此造谣,我真的很难过!有人信不可怕,有人为了利益睁眼说瞎话才是最可怕的!

如果有机会,我想去搜集一些资料做证据,免得有人说我造谣,不过肯定没指望。

关于我怎么知道的,建议去看胥渡吧的四大名著群聊中的一期(非常有安利之嫌,但是一个一个解释真的很累,我只是个学生党啊!)

一个没什么见识的学生党,轻点喷,我想活!!!

顺便占tag致歉

二次编辑,查了百度,才发现武植也是明朝人,但是被造谣的还是施耐庵!!!

可能误导大家了,但是问题不大(下跪,问题大死了

感谢朋友的百度,我的手机被没收了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4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